close

 

 

好多年前已經聽說過法國品牌Club Med的全包度假村,但是每次看到價錢都買不下手,覺得其他五星酒店更值。今年終於趁淡季價減價有機會嘗試!

 

自從兩年前在韓國學過一次單板滑雪(snowboard)之後都沒有再滑 ,而今年冬天終於有空,所以想繼續學。一直久仰日本粉雪的大名,即是跌倒也不會痛,這對於初學者來說較易練習和上手。但是網上約略看過資料,發現學滑雪的價錢並不便宜(這次回來後聽另外一個朋友說在北海道上了4小時滑雪課已花了港幣$900... ),繼而萌生訂Club Med假期的念頭。雖然三月份價錢對我們來說仍不便宜,但是我覺得在日本北海道這個高消費的地方,Club Med Sahoro的價錢不算太貴,因為已包一日三餐及所有飲品任點、團體滑雪課堂(單板及雙板滑雪)、纜車通行証、每晚的娛樂節目及在渡假村內的主要消遣活動。就這樣,預訂了我人生中暫時最快樂最難忘的一次旅程,回來後的一個月仍然難以重整心情,時刻懷念着在這裏的快樂時光!

  

 

Club Med Sahoro附近也有另一Club  Med Tomamu(2017年尾剛剛建成相隔45分鐘車程),價位更高若湊夠六人,可付費用Club Med 接駁車,到那邊體驗一下。泡溫泉的時候遇上一個星加坡家庭,說等了三天都湊不夠一車人,所以一直未能去那邊。我們聽說那邊有一個很出名的廚師,做意大利薄餅很棒,不過好像滑雪的話Sahoro比較好。

 

image

 

實用資訊及注意事項:

 

季節

跟其他的Club Med住客閒談,有些人每年都來,甚至一季內來幾次,都不約而同告訴我們一月、二月份雪的品質是最好的(有粉雪),但價錢亦最貴。三月中開始劈價,因為不是天天下補上新雪,所以雪已經變得很冰很滑,跌倒的時候會像跌在硬地上一樣,即使在山頂位置,雪的品質也不是很好,有些位置也會變得像思樂冰的質地。三月尾四月初雪已經開始溶化,也不是太好的時間。

 

 

交通

因為Club Med離最近的火車站新得站(Shintoku也要20分鐘車程,轉乘Club Med的接駁車或自行叫計程車都不化算。

Club Med北海道機場約兩個半小時車程,期間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

我們訂了Club Med的接駁車,而Club Med在機場有專屬櫃檯,到步後可以直接去那邊登記,職員就會帶你到航廈最下面那層乘車。

 

滑雪

 緊記要戴上護腕手套(因為初學者跌倒的時候很容易會傷及手腕)及頭盔(這個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要説三次,老公如果沒戴的話,可能現在已是重傷昏迷...)

 滑雪前後都記得要拉筋,晚上要浸溫泉,再浸冷水那邊,絕對是治療肌肉酸痛的一大秘方!

不用帶太多滑雪以外的衣服,但要多帶幾件穿在滑雪衣裏面的衣服,因為出汗很多。

 

活動指南

 

 

  

 

免費活動:單板和雙板團體滑雪課程、瑜伽班、伸展班、健美操、跳舞班等等

渡假村設施:壁球室、乒乓波桌、室內暖水游泳池、按摩池、溫泉大浴池(男女分開)、戶外溫泉

付費活動:雪地健行、私人滑雪課程、桌球

付費服務:駐場攝影師替你拍的照片、Spa、美甲服務、宅急便、洗衣服務

詳情請按此

 

餐飲

一日三餐:Daichi餐廳(免費) ,自助餐形式,每晚都有不同主題(例如星期五是北海道特產,星期三及六有法式傳統熱芝士Raclette)

晚餐:Mina Mina 日式火鍋餐廳,提供自助餐形式的基本食物(免費),另外可以加錢單點和牛及帆立貝和蟹等海鮮

酒吧早上十時至零晨任飲(包括無酒精飲品 : 果汁、汽水、茶、咖啡和酒精飲品 : 紅白汽酒甚至燒酒、清酒、梅酒、雞尾酒都有,高級酒精飲品如香檳除外)

 

【旅程預算】

我們整個假期都只是付了以下的項目:

項目 每位價錢(港幣)  
香港航空機票  3,227 香港來回札幌新千歳機場
Club Med 九天八晚全包假期 (2018.03.10 -   2018.03.18) 13,720 包括一日三餐及活動
Club Med 會費 280  
Mina Mina 日式火鍋餐廳 420 和牛一碟
駐場攝影師替我們拍的照片 80 一張相的影像檔
租借雪具(雪鞋和雪板)

360 * 7 天

=  2,520

 
來回渡假村接駁車 840  
一共 21,087  

 

【事前準備】

可以先電郵到Club Med Sahoro接待處(sahccrec01@clubmed.com) 查詢到達後才租借雪具的價錢。我們比較過,如果在香港Club Med網站預先付款租借雪具,較在北海道才租借便宜一點。我們是出發前幾天才打去香港Club Med加租雪具的,用信用卡付清。可是這樣預先付款的話就不能退款,所以如果天氣不好或當天覺得很累不想滑,那就會浪費了租借雪具的價錢。

 

這次旅行總括都很方便,白天晚上都在同一個地方,不用搬行李,而且渡假村門外便是滑雪的地方(走5分鐘就是1號纜車的滑道, 10分鐘左右就到6號纜車及Gondola的起點),在室內都有暖氣,根本不用帶太多衣服。

 

其他裝備

  滑雪防水手套

  滑雪衣(在渡假村內購買價錢超高,比在香港買貴一倍!)

   滑雪衣內的保暖衣

  頭盔

  滑雪厚襪子(長度最好到膝蓋下一點)

   滑雪鏡

  護膝墊

  (護屁股墊)

  肌肉酸痛貼(渡假村亦有提供,但每次都要到接待處拿,有點麻煩)

 

訂購網址

香港Club Med訂購網址

台灣Club Med訂購網址

如想得到港幣$500折扣,請留私訊給我

 

 

如果喜歡Sa的文章或對於遊記有任何問題, 不妨給我留言支持一下, 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謝謝閱讀!

請追蹤我的IG: travellerki 

 

Sa其他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的文章:

【飲食篇】 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

【活動篇】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

 

Sa的其他北海道文章:

【行程及景點總覽】 日本北海道(夏季)

日本北海道 小樽

日本 北海道 富田農場 Farm Tomita

日本 北海道 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有珠纜車

日本 北海道 大沼國定公園

日本 北海道 函館 日落 夜景 + 村上海膽店

日本 北海道 美瑛 單車之行 + 熊啄木鳥

日本 北海道 洞爺湖 (中島觀光遊覽船、西山山麓火口散策路、金比羅火山、望羊蹄)

日本 北海道 函館 (函館朝市、元町公園、金森紅磚倉庫、五稜郭公園...)

日本 北海道 登別 (地獄谷、荞麦処-福庵、雅亭飯店)

 

Sa的其他旅遊文章:

2018中秋 釜山濟州10天遊 

日本東京 賞櫻夜櫻地點

2018年3月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全包滑雪假期

【行程及景點總覽】 日本北海道(夏季)

【實用】加拿大 落磯山脈 Rockies 懶人包(含行程總覽)

【實用資訊】 俄羅斯 莫斯科聖彼得堡

2017年4月 沖繩石垣島3天快閃之旅

【遊船推介】2018 越南下龍灣 三日兩夜 跨年 Signature Cruise 實用資訊

【實用】柬埔寨暹粒吳哥窟懶人包

2018年2月越南芽莊自由行 Fusion Resort

2017年6月希臘蜜月之旅

2016年西雅圖一日遊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