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777

 

由於公幹關係,終於有機會到北美 - 西雅圖! 以前,我對這裏的認識只是太空針塔 (Space Needle), 但經過資料搜集後發現值得到訪的景點還有漁市場和玻璃藝術館

 

Pike Place Fish Market漁市場

SAM_7685

 

SAM_7687

 

市場的上層除了賣海鮮外,還有一些鮮花、小食及本地出產的果醬等,下層則有商店、餐廳及一間懷舊風格的髮廊。雖然這裏還有不少海鮮餐廳,不過自己一個人旅遊就不用豪吃了。這裏最出名的地方就是Pike Place Fish Market魚檔的員工會把鮮魚拋來拋去做傳遞,而這獨特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圍觀者。

 

SAM_7688

 

美國第一間的星巴克,但排隊的人太多,所以我沒有進去

 

SAM_7689

 

Pike Place Chowder

地址:1530 Post Aly, Flagship Chowder House, Seattle, WA 98101-3520

開放時間:

星期日至四: 11 a.m. -  5p.m.

星期五及星期六:   11 a.m. -  9p.m.

 

在魚市場旁的這間周打魚湯小店很出名,有不同大小的份量選擇。朋友在中午時分到達,排了超過半小時才買到 。我則在午飯時間之後才到達,兩點多的時候就很輕鬆地買到,剛好可以在這間小小的餐廳找空位。

 

SAM_7690

 

 下一站就要到玻璃藝術館,從餐廳到這裏步行差不多約半小時,不難找的

 

image

 

沿途經過一些民房和商業區,都是一條直路,還可以遠處看到太空針塔

 

 

SAM_7697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玻璃藝術館

地址: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 98109

網址:https://www.chihulygardenandglass.com/visit/plan-your-visit

 

Chihuly(生於1941年)是一個西雅圖的現代玻璃藝術家,特別擅長吹管玻璃藝術。他曾讀過室內設計和紡織,也曾到過意大利威尼斯著名的玻璃藝術小島Murano工作,最後因為一次交通意外令左眼失明,但他仍積極面對,沒有放棄他對玻璃藝術的熱誠。

 

SAM_7707

 

 他曾說過:「只要我退後一步,我就會喜歡面前所見的東西。」就是說,他可以從更多不同角度去看他的藝術作品。

 

SAM_7722

 

 

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

 

SAM_7723

 

他其他的作品也可以在澳門的美高梅和拉斯維加斯的Bellagio欣賞到。

 

 

SAM_7726

 

 

 屋頂上一塊塊的花瓣很鮮艷

 

SAM_7735

 

 

展館有室內和室外兩部份,室外部份就像一個小花園。下圖中間的「樹」就是用玻璃製成的,像是跟旁邊的樹木融為一體。 

 

SAM_7744

 

 在小花園看玻璃藝術館大樓

 

 

SAM_7763

 

SAM_7764

 

 

 庭院的一條走廊同樣美麗

 

SAM_7771

 

果然不枉此行,這藝術館是我在西雅圖最喜歡的景點! 喜歡玻璃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哦!

 

之後,我繼續步行至凱利公園 (Kerry Park),也是差不多半小時(也有公車可以到達,但是我不想花時間等公車),但大約有15分鐘路程是上斜的。

 

image

 

上斜途中可以回望西雅圖的景色:

 

SAM_7776

 

在住宅區中的小公園凱利公園Kerry Park

 

 

SAM_7785

 

 遠觀可以看到西雅圖城市的景觀及著名地標太空針塔

 

SAM_7778

 

來個一掃全景

 

 

SAM_7786

 

離開時已經有點累,所以就選擇乘1號公車從附近的 W Olympic Pl & 3rd Ave W站到市中心的Macy's逛逛,下車的車站是3rd Ave & Pine St,車程約20分鐘,每半小時一班車。

 

晚上在唐人街(LINK電車的International District/Chinatown 站)跟朋友吃完晚飯之後,就回到今晚的Airbnb民宿。

 

 

住宿: Airbnb民宿

 

地址:2841 South Alaska Place, Seattle, WA98108

交通: 從Columbia City LINK電車 步行至Airbnb民宿大約是3分鐘左右

網址:https://www.airbnb.com.hk/rooms/7411863?eluid=1&euid=20ca60ed-b06f-be81-3ab3-c6ab8b4e4b1a

 

由於想省錢,所以我沒有選擇市中心的旅館。這裏一晚連雜費是港幣300多元,但市中心內的旅館都要超過雙倍價錢。我訂的是單人房,但其實沒有門鎖的(唯一的壞處),是獨立屋延伸加建的房間,有一個屏風擋着在進去的玻璃門前。屋主也住在同一間屋內,是一對中國人夫婦,另外出租Airbnb 五間房間,全屋有兩個共用洗手間(樓上及樓下),但我從來沒有需要跟別人爭用洗手間,總是一個人獨佔

 

SAM_7790

 

 空間也很寬敞的,地方也清潔整齊,但略嫌窗簾的遮光度不足,我差不多早上六時多便給陽光弄醒了

 

SAM_7792

 

 

如果喜歡Sa的文章或對於遊記有任何問題, 不妨給我留言支持一下, 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謝謝閱讀!

 

​​​​​​​Sa的其他旅遊文章:

【實用資訊】 俄羅斯 莫斯科聖彼得堡

【行程及景點總覽】 俄羅斯 聖彼得堡

2017年4月 沖繩石垣島3天快閃之旅

【遊船推介】2018 越南下龍灣 三日兩夜 跨年 Signature Cruise 實用資訊

【實用】柬埔寨暹粒吳哥窟懶人包

2018年2月越南芽莊自由行 Fusion Resort

【行程及景點總覽】 日本北海道(夏季)

2018年3月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全包滑雪假期

2017年6月希臘蜜月之旅

2016年西雅圖一日遊

2018年3月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全包滑雪假期

2017年6月希臘蜜月之旅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