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228

 

因為我們在北海道都不是自駕的,但又想享受自駕自由自在的感覺,所以加入了「單車」的元素,而美瑛這個地方就最適合不過。路線有長有短,兩小時至7小時不等,而在租自行車的店舖一定會有提供詳盡的收賄地圖,配合Google Map就沒有問題囉!

 

我們這一天一早從富良野駅出發,乘坐富良野至美瑛的慢車,約兩小時到達。

 

SAM_7108

 

SAM_7105

 

SAM_7107

 

美瑛駅外有多間單車店。因為在旅遊書看到它是最遲關門的,所以就決定在宇野商店租車。建議大家最好預早一點出發,否則遲了還車也不知道怎麼辦。

 

宇野商店 (UNO)

開放時間: 08:00-20:00 (但那天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好像是6點前要還車)

電話: 0166-92-1851

 

我們是提早打電話預約自行車的,因為聽說在旺季的時候很多電動的自行車(電動自転車)全被租出。雖然價錢比一般自行車貴一倍,但是非常值得,很省力的,尤其是這裏的山勢高低起伏,租電動自行車去保留一點精力和時間去欣賞美景或多去幾個景點不是更好嗎?

 

車路線分為Panorama Road (全景之路)Patchwork Road (拼布之路)。前者路程較遠,傷勢高低起伏,但是沿途風景比較漂亮。後者路程較短,大多是看一些獨特形狀的樹木。我可能只會得一次機會來美瑛,當然選了難道高一點的全景之路10點半在店內免費寄存了行李,然後拿到自行車後,我們就急不及待就要出發囉!

 

SAM_7137

 

農場餐廳千代田

營業時間:4月1日至12月30日 11:00-20:00,1月2日至3月31日 11:00-16:00

地址: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春日台

 

肉眼扒比較多汁好吃,配上醬汁很還不錯

SAM_7139

 

牛柳相比之下肉質沒有肉眼牛扒那樣好,不過不失

SAM_7138

 

開始搭自行車的時候會轉一個彎都覺得很美,不斷停下來拍照,而老公覺得這裏的景色有點像法國的鄕郊,很悠閒舒適

 

SAM_7129

 

雖然我們騎單車的路跟駕車人士的路是同一條路,但是並不是很常要跟汽車爭路,所以也挺安全的。

 

SAM_7128

 

三愛之丘展望公園

可眺望大雪山和十勝岳連峰美景,是很好的休息站

 

SAM_7136

 

拓真館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Takushin 071-0474

電話:+81 166-92-3355

入場費:免費

營業時間: 5月至10月:9:00 - 17:00, 11月至1月中旬:10:00 -16:00 (冬季休館)

 

這是一間小小的博物館,展出當代著名日本攝影師前田真三拍攝美瑛的照片。他從不同角度和季節呈現美瑛的美

 

SAM_7144-edit

 

到四季彩之丘沿途所見的景色,很舒適簡潔,就像電腦桌布的圖片一樣。到達四季彩之丘之前,是一直上坡的,所以如果沒有電動自行車,我一定上不了!

 

SAM_7145

 

四季彩之丘

入場費:免費(但建議遊客捐助¥200維持花園的日常開支)

網址:https://www.shikisainooka.jp/tc/

 

這裏佔地很大,在春天是秋天可以欣賞到多達30種的花卉,包括薰衣草、向日葵和菊花等。這裏還有餐廳及紀念品店,我們也點了一杯冰沙解解渴。

 

這是四季彩之丘的吉祥物,觀光客多得很,我們也排了很久才拍到一張照片

 

SAM_7152

 

由於佔地約七公頃,園內有這些觀光車方便遊客遊覽,全程15分鐘,中途會停泊讓遊客拍照。

 

SAM_7157

  

SAM_7169

 

SAM_7179

 

六月尾時分,有部份花田仍未滿開

 

SAM_7199

 

烈日當空,藍天白雲配上鮮黃色的花,這樣的顏實在是太漂亮了,不枉我們汗流浹背地拍的這些照片!

 

SAM_7217-edit

 

薰衣草也只是剛剛開始開花

 

SAM_7235

 

我們見時間差不多,沒有足夠時間去新榮之丘,但比原定時間早了一點點,所以決定去拼布之路的其中一個景點 - Ken & Mary Trees

 

Ken & Mary Trees 

 

為什麼這棵樹會這麼出名?因為在1972年Nissan車的廣告用了這棵白楊樹和美瑛漂亮的景色做背景,而廣告主題曲是<Ken & Mary 像愛與風一樣>,最後這棵樹和廣告同樣成名了,命名為 Ken & Mary Trees

 

SAM_7258

 

五時左右還車,準備乘火車回到富良野。這天美景配上好天氣,簡直運氣超好!雖然只有一天是比較趕,但最想去的景點也都去了!下次有機會再去拼布之路 

 

熊啄木鳥

地址: 北海道富良野市3-22 Hinodemachi

營業時間:11:00-23:00

網址: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674811-d1693345-Reviews-Kumagera-Furano_Hokkaido.html

 

在鄉村地區感覺一定要早吃晚飯的,所以我們回到富良野後隨即到這間「熊啄木鳥」餐廳吃富良野的鄉土料理。因為沒有訂位,也要等了一會才有位子。這裏最著名的就是中富良野和牛刺身飯(什麼類型的刺身都是我的最愛! ),此外比較特別的還有鹿肉和熊肉。

 

中富良野和牛刺身飯

這個真的超好吃,肉質非常軟,入口即溶 但有點太薄,好像轉瞬間就已經吃完,覺得很不夠呢!

 

SAM_7267

 

甜品拼盤

味道不錯,但是欠缺驚喜

 

SAM_7270

 

熊肉定食

老公想嚐特別一點,點了熊肉,但說味道沒什麼特別,有點像牛瘦肉

 

SAM_7266

 

如果喜歡Sa的文章或對於遊記有任何問題, 不妨給我留言支持一下, 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謝謝閱讀!

 

Sa的其他北海道文章:

【行程及景點總覽】 日本北海道(夏季)

日本 北海道 登別 (地獄谷、荞麦処-福庵、雅亭飯店)

日本 北海道 富田農場 Farm Tomita

日本 北海道 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有珠纜車

日本 北海道 大沼國定公園

日本 北海道 函館 日落 夜景

日本北海道 小樽

日本 北海道 函館 (函館朝市、元町公園、金森紅磚倉庫、五稜郭公園...)

日本 北海道 洞爺湖 (中島觀光遊覽船、西山山麓火口散策路、金比羅火山、望羊蹄)

2018年3月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全包滑雪假期

 

Sa的其他旅遊文章:

日本東京 賞櫻夜櫻地點

【實用資訊】 俄羅斯 莫斯科聖彼得堡

2017年4月 沖繩石垣島3天快閃之旅

【遊船推介】2018 越南下龍灣 三日兩夜 跨年 Signature Cruise 實用資訊

【實用】柬埔寨暹粒吳哥窟懶人包

2018年2月越南芽莊自由行 Fusion Resort

2018年3月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全包滑雪假期

2017年6月希臘蜜月之旅

2016年西雅圖一日遊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