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36796

 

預覽:在莫斯科裏最漂亮的景點,就站在莫斯科河對岸觀賞新少女修道院

 

來吧!讓我們一起出發去這個充滿異國風情又帶有共產黨色彩的地方!

 

行程參考(以下圖表在桌面電腦觀看比較好):

請按以下每個景點的連結到簡介

Day 1 (下午)

 聖克萊門教堂(St Clement's Church) - 只在外圍拍照

Day 2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Christ the Saviour Cathedral)

 紅場(Red Square)

 國立歷史博物館 (State Historic Museum)  - 只在外圍拍照

 烏斯克里歇斯門 (Resurrection Gates)

 聖巴西爾大教堂 Saint Basil's Cathedral

 古姆國營百貨公司 (GUM department store)

 瓦瓦卡街 (Ulitsa Varvarka)

 莫斯科大劇院 (Bolshoi Theatre)

 共青團廣場 (Komsomolskaya Square/Three Stations Square)

為廣場的景點

 雅羅斯拉夫爾站 Yaroslavsky Station

 列寧格勒站 (Leningradsky)

 喀山站 (Kazansky)

Day 3 

 新聖女修道院 (Novodevichy Convent)

 莫斯科大學 (Moscow University)

 麻雀山/列寧山丘 (Sparrow Hills/ Lenin hills)

 莫斯科馬戲團 (Nikulin Moscow Circus on Tsvetnoi Bulvar)

Day 4(傍晚)

 女皇村/察里津公園 (Tsaritsyno Park) - 日落時分

Day 5

(至下午,晚機離開)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為內附景點

 聖母領報大教堂 (Cathedral of the Annunciation)

 大天使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rchangel Michael)

 沙皇加農炮 (Tsar Cannon)

 伊凡大帝鐘樓(Bell Tower of Ivan the Great)

 克里姆林宮大會宮

 麗思卡爾頓飯店 (Ritz Carlton O2 Lounge)

 

 

聖克萊門教堂 (St Clement's Church / Храм священномученика Климента)

 

開放時間: 8:30-19:30

地址:Ulitsa Pyatnitskaya, 26, стр.1, Moskva

交通:Tretyakovskaya(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地鐵站步行2分鐘

網址(只有俄文):http://www.klement.ru/

門票:免費

 

這座教堂剛好在我們的民宿附近,外牆鮮粉紅色,很惹人注意 建於1762年,它是其中一座獻給羅馬教宗聖克萊的東正教教堂。

 

P6086170

 

P6086172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Christ the Saviour Cathedral/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開放時間: 09:00-18:00 (博物館:10:00-18:00,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閉館)

地址:15, Volkhonka str. (俄文: ул. Волхонка, 15)

交通:Kropotkinskaya (Кропоткинская)地鐵站步行7分鐘

網址(只有俄文):http://new.xxc.ru/

門票:免費

 

高聳入雲的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是世界上最高的東正教教堂,遠處都已經可以看到它的蹤影。但這並非它原本的建築物,在1931年俄羅斯教會曾受到蘇聯的共產黨迫害,把這裏拆卸,原本要用空地建造一座很大的蘇聯行政中心(蘇維埃宮/Soviet Palace),可是在德軍入侵的時候被迫暫停。現在眼前所見的是在1995年開始重新建造的。

 

P6086179

 

P6086189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紅場(Red Square/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

 

不用太多介紹,這裏就是一個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的大廣場,也是來俄羅斯必到的打卡點

 

P6086288

 

場內的圍欄是因一次恐怖襲擊後圍上的,以加強保安

P6086290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國立歷史博物館 (State Historic Museum)

 

開放時間: 

9月1日至5月31日 10:00-18:00

星期五及星期六 10:00-21:00

星期二閉館

6月1日至8月31日 10:00-21:00
7月5日8月7日除外
地址:Red Square, 1, Moscow 109012, Russia 

交通:Teatralnaya (Театральная) 地鐵站步行3分鐘 / Okhotny Ryad(Охотный ряд) 地鐵站步行5分鐘 / Ploschad Revolyutsii (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地鐵站步行5分鐘

網址:https://en.shm.ru/museum/gim/

門票:RUB 700, 語音導賞及導賞團 RUB 300-600

 

歷史博物館的建築屬於新俄羅斯風格,建於1883年,主要展示俄羅斯石器時代至半世紀的歷史文物和工藝品。

 

P6157070

 

博物館前豎立的是馬歇爾將軍的雕像。他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間擊退德國軍隊,深受人民愛戴。

 

P6086244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烏斯克里歇斯門 (Resurrection Gates)

 

這道富童話色彩的大門(又稱為耶穌復活們)位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後方,是紅場通往莫斯科中央區的主要入口,據說是俄羅斯所有道路的起點

 

P6086248

 

俄羅斯朋友跟我說,站在這個圓圈裏許願,然後將一個硬幣拋過左手肩膊上,願望就會成真 他們常常都會有這個許願的動作,在橋上把硬幣拋進河裏

 

P6086249-edit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麗思卡爾頓飯店 (Ritz Carlton O2 Lounge)

 

開放時間: 12:00-02:00

地址:Tverskaya St, 3, Moskva 

交通:Okhotny Ryad(Охотный ряд) 地鐵站步行1分鐘 

網址 (餐牌):http://www.ritzcarlton.com/content/dam/the-ritz-carlton/hotels/europe/russia/moscow/pdf/A3_engl_September.indd.pdf

 

著名的五星級飯店麗思卡爾頓有一個很漂亮的酒廊,坐享180克里姆林宮及紅場的美景。飲料和小食也不算太貴,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這裏體驗一下!

 

P6157081

 

P6157089

 

人也不算太多,也許不知道這裏有一個這麼好的觀望台!

 

P6157084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卡薩聖母教堂 (Kazan Cathedral/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古姆國營百貨公司旁的卡薩聖母教堂建於1612年的教堂有一個傳說:據說有一位九歲的女孩曾經三度夢見聖母的指示,於是在這教堂的廢墟中找到聖母的聖像

 

P6086253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古姆國營百貨公司 (GUM department store)

開放時間: 10:00-22:00

地址:Tverskaya St, 3, Moskva 

交通:Teatralnaya (Театральная) 地鐵站步行3分鐘  / Ploschad Revolyutsii (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地鐵站步行4分鐘

網址 :https://gumrussia.com/

 

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的百貨公司共有三層,大部份都是售賣歐洲名牌服飾或精品店,也有不少咖啡店。這類的建築風格有點像米蘭的維多利歐艾曼紐二世走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也是有長長的透光屋頂。

 

P6086262

 

哈哈這個很像電影Up的那一串氣球!

 

P6086264

 

P6086269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Moscow Kremlin/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

開放時間: 09:30-18:00 (5月15日至9月30日), 10:00-17:00 (10月1日至5月14日), 逢星期四休息

地址:Red Square, Moskva

交通:Teatralnaya (Театральная) 地鐵站步行10分鐘 / Okhotny Ryad(Охотный ряд) 地鐵站步行3分鐘

網址:https://www.kreml.ru/en-Us/visit-to-kremlin/ticket-prices/stoimost-vkhodnykh-biletov/

門票:RUB 500

 

克里姆在俄語的意思是城堡,在俄羅斯不同的大城市都會有一座「克里姆林」,而莫斯科的這座克里姆林宮最具規模。克里姆林宮由12世紀開始已經存在,並不是單一建築物,而是有許多宮殿、教堂和辦公大樓組成,面積非常大,由一道紅色城牆包圍。

 

克里姆林宮外圍 

P6086234

 

P6157015

 

聖母領報大教堂 (Cathedral of the Annunciation/Благовещенский собор)

大教堂是典型的俄羅斯風格,建於1489年,但在1547年的火災後經伊凡四世重建,成為沙皇和皇室家族專屬的教堂。大教堂裏的走廊、柱子和天花板都滿佈聖像畫和壁畫,而其中一座銅門刻劃着不少聖經故事。

P6157035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大天使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rchangel Michael)

關於1508年的大天使大教堂先俄羅斯歷代三皇的長眠之地,「大天使」其實是指軍隊守護者大天使麥可,剛好看到士兵從教堂次經過,好像跟教堂的名字很相配呢!

 

P6157030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沙皇加農炮 (Tsar Cannon/Царь-пушка)

這是世上炮管最大的大炮,在16世紀末製造的,有戰士戰馬的圖案但其實沒有真正被使用過。

P6157022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伊凡大帝鐘樓(Bell Tower of Ivan the Great/Колокольня Ивана Великого)

 

鐘樓建於1508年,在沙皇依凡四世時期,這座鐘樓曾用作瞭望塔,只要有外來者入侵,就可以鳴鐘發出警號。沙皇伊凡曾下令莫斯科所有的建築物都不能超越依凡帶對鐘樓的高度

 

P6157044

 

從克里姆林宮看莫斯科河和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的景色


P6157047

 

P6157052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克里姆林宮大會宮

 

克里姆林宮內最新穎的建築物建於1961年,曾是蘇聯共產大會中央委員會中辦公室,有會議廳、劇場等。

P6157014-edit

 

克里姆林宮內其實還有其他的教堂和建築物,可惜時間太趕,只有半天時間根本不夠觀賞所有場內的景點。大家安排觀光行程時記得要把排隊的時間算在內。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克里姆林宮外的廣場

P6157061

 

聖巴西爾大教堂(Cathedral of Basil the Blessed)

開放時間: 10:00-18:00 (6月至8月), 11:00-17:00 (11月至4月), 11:00-18:00 (5月, 9月至10月), 每月第一個星期三休息, 學校假期延長一小時的開放時間

地址:Red Square, Moskva

交通:Teatralnaya (Театральная) 地鐵站步行8分鐘 / Ploschad Revolyutsii (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地鐵站步行8分鐘 / Okhotny Ryad(Охотный ряд) 地鐵站步行9分鐘

網址:https://en.shm.ru/museum/hvb/

門票:RUB 1000  (5月15日至8月31日) , RUB 700 (9月1日至5月14日)

 

這座充滿童話色彩的教堂就是大家想起莫斯科或想起俄羅斯第一個想起的地標,建於1561年,由彩色的馬賽克拼湊而成。當時在位的沙皇依法四世為了慶祝戰勝卡卡薩(Kazan) 和阿斯特拉罕(Astrakan)而建造的。

P6086291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瓦瓦卡街 (Ulitsa Varvarka/улица Варварка)

這條老街以前是藝術家聚居的地方,每幾十米就可見一間教堂

 

瓦瓦卡教堂 (Church of St. Varavara)

 

P6086294

 

The Old English Court

 

P6086295

 

Znamensky Monastery/Cathedral of the Sign

 

P6086303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莫斯科大劇院 (Bolshoi Theatre/Большо́й теа́тр)

 

地址:Theatre Square, 1, Moskva 

交通:Chekhovskaya (Чеховская) 地鐵站步行6分鐘  / Trubnaya (Трубная) 地鐵站步行8分鐘

網址 (表演時間表及訂票):https://www.bolshoi.ru/en/timetable/

 

莫斯科大劇院是莫斯科著名的芭蕾舞和歌劇劇院。大家可以預先在網上預訂門票,到時再到售票處取票。本來以為是在主劇院裏看的,來到的時候才知道是主劇院旁的另外一個劇院。

P6086324

 

主劇院旁的另外一個劇院

 

P6086366

 

本來我們想看聞名全世界的天鵝湖,可是發現我們在莫斯科的日子並沒有場次,所以選了La Sylphide。劇院都是古典的裝修, 十分漂亮 

 

P6086334

 

總括也算一個不錯的表現,舞員表現水平高

 

舞員謝幕時拍了幾張

P6086354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共青團廣場 (Komsomolskaya Square/Three Stations Square)

交通: Komsomol'skaya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地鐵站

 

共青團廣場旁共有幾個有特色及有歷史價值的重要火車站,以及可以遠觀希爾頓莫斯科列寧格勒酒店。

 

雅羅斯拉夫爾站 Yaroslavsky (Ярославский вокзал) Station

是西伯利亞鐵路的西終點站

Yaroslavsky railway station

圖片來源: Lori / Legion Media (因為當時沒有去那邊拍照)

 

列寧格勒站 (Leningradsky/Ленинградский вокзал)

是莫斯科-聖彼得堡鐵路的南終點站

P6096370

 

希爾頓莫斯科列寧格勒酒店 (Hilton Moscow LeningradskayaХилтон Москоу Ленинградская)

跟莫斯科大學一樣,這酒店也是斯大林式(Stanlinist style)的建築,這種風格的建築在1950年代在不少的共產國家都有大量使用。

 

P6096368

 

喀山站 (Kazansky/Казанский вокзал)

喀山站1864年啟用,而東行遠至喀山的長途火車都會停這站

 

P6096369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新修女修道院 (Novodevichy Convent/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

 

修道院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建於1524年,包括有城牆和多洞建築物,主要是深粉紅色和白色。

 

從地鐵站出來圍繞着這建築群的城牆找了很久才找到入口:

P6136782

 

P6136777

 

P6136778

 

這修道院比較寧靜,沒有一群群的遊客,可以慢慢靜心欣賞

 

P6136783

 

P6136784

 

P6136788

 

最佳的拍照位置一定是站在莫斯科何對岸觀賞,幸運的話可以在湖中看到整個建築群的倒影

 

P6136798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莫斯科大學 (Moscow University/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М.В.Ломоносова)

 

莫斯科大學是一座公立大學,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大學,建築風格屬史太林風格,非常壯觀,遠遠已經看到這座對稱的大廈。這座校舍是在1953年建成的。

 

P6136800

 

 

P6136804

 

P6136805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麻雀山/列寧山丘 (Sparrow Hills/ Lenin hills / Воробьёвы го́ры)

 

這是莫斯科市來的最高點,可以俯瞰莫斯科河、運動場(圖中右手邊圓形的建築物)及莫斯科市內的建築。在展望台擺滿露天的攤位,售賣各樣工藝品給俄羅斯娃娃等 

 

P6136810

 

P6136811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莫斯科馬戲團 (Nikulin Moscow Circus on Tsvetnoi Bulvar)

 

地址:Tsvetnoy Blvd, 13, Moskva

交通:Tsvetnoy bul'var (Цветной бульвар)地鐵站步行1分鐘  

網址: http://xn--h1aaagbgleu8a0a.xn--p1ai/

網上評價: https://www.tripadvisor.com.hk/Attraction_Review-g298484-d300375-Reviews-Nikulin_Moscow_Circus_on_Tsvetnoi_Bulvar-Moscow_Central_Russia.html

 

P6136812

 

進場前在大堂有售賣精品及氣球的攤位

 

P6136816

 

也可以跟表演的動物拍照 

 

P6136815

 

表演開始前(可惜相機質素太差,拍不到馬戲團的表演) 

 

P6136817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女皇村/察里津公園 (Tsaritsyno Park / Царицыно)

 

開放時間: 

公園: 06:00-00:00

皇宮: 星期二至星期五 10:00-18:00, 星期六10:00-20:00, 星期日10:00-19:00, 星期一閉館

溫室: 星期三至星期五 10:00-18:00, 星期六10:00-20:00, 星期日10:00-19:00, 星期一及星期二閉館

地址:Moscow, Dolskaya Str, 1 

交通:Tsaritsyno (Царицыно) 地鐵站步行5分鐘 / Okhotny Ryad(Охотный ряд) 地鐵站步行5分鐘 / Ploschad Revolyutsii (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地鐵站步行5分鐘

網址http://tsaritsyno-museum.ru/en/

門票:RUB 330-800

 

葉卡捷琳娜大帝(Catherine the Great) 一次途經這裏時愛上了這裏美麗的風景,購入莊園建造皇宮。經過多次拆毀又重建,才找到一個她喜歡的設計,可惜未完成她就已逝世,而繼任者並沒有繼續工程,所以拖至2005-2007年才真正建完。這裏屬於莫斯科的郊區,乘地鐵也要花上一段時間才來到,但這絕對是我最最最最最推介的地方,記緊要在黃昏的時候參觀!也許人們來莫斯科的時候不會第一個想起這個地方,但我絕對推介你們來這裏走一趟,一定不會後悔

 

P6146937

 

夕陽影射在公園入口處附近的噴泉

P6146944

 

 一群小孩在湖邊看魚

P6156950

 

黃昏的時候到這裏最好不過,否則拍不出這個顏色!顏色美得不行了 柔和的金色夕陽影射在心粉紅的宮殿外牆,顯得格外浪漫 

 

P6156958-edit

 

P6156965

 

夕陽下的皇宮跟藍天白雲是絕配 

P6156966

 

還看到有些人在放孔明燈呢!實在為這一天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P6156988

 

點擊回到行程總覽

 

如果喜歡Sa的文章或對於遊記有任何問題, 不妨給我留言支持一下, 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謝謝閱讀!

請追蹤我的IG: travellerki 

 

Sa的其他俄羅斯旅遊文章:

【實用資訊】 俄羅斯 莫斯科聖彼得堡

【行程及景點總覽】 俄羅斯 聖彼得堡

 

 

Sa的其他旅遊文章:

2018年11月南九州自由行 - DAY1 霧島 (霧島觀光飯店、霧島溫泉小鎮)

日本東京 賞櫻夜櫻地點

2018年3月日本北海道Club Med Sahoro全包滑雪假期

【行程及景點總覽】 日本北海道(夏季)

【實用】加拿大 落磯山脈 Rockies 懶人包(含行程總覽)

【實用資訊】 俄羅斯 莫斯科聖彼得堡

2017年4月 沖繩石垣島3天快閃之旅

【遊船推介】2018 越南下龍灣 三日兩夜 跨年 Signature Cruise 實用資訊

【實用】柬埔寨暹粒吳哥窟懶人包

2018年2月越南芽莊自由行 Fusion Resort

2017年6月希臘蜜月之旅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